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 报道)2019年5月30日下午4:20,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材料楼201教室召开2019年第六次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朱文等12位发展对象能否转为预备党员。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衷青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志刚、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方媛、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小龙、教工党支部黄宏亮和12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郑志刚主持。

 

   大会开始由学生支部书记郑志刚提出会议主要内容,并介绍本次会议议程,首先是发展对象代表汇报确定为积极分子一年的整体表现。分别是17本科班朱文和17陶工2班周宇琪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就自己一年来积极分子的表现做了简单的汇报,他们在积极分子期间一直都是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份子。

 

   会议期间党总支书记衷青华对本次12名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书记提出政治思想方面应积极参加团支部和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在道德品质上应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家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诚实有信;工作生活上应谦虚好学,认真负责,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进取,对人热情周到、积极服务于班级,遵纪守法,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会议中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方媛老师对本次12名发展对象也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强国”平台的理论学习,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养;二是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守初心,有担当,严格按照学生支部的要求,做到支部下达的学习、实践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会议通过决议12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并且宣誓,党总支书记衷青华、学生支部书记郑志刚、教工支部书记马岚、学生支部组织委员方媛分别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会议最后,由学生支部书记郑志刚组织大家一起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教育重点任务,主要从以下几点内容分析就业群体,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ƒ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④改革高职院校办学体制,提高办学质量;⑤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高职院校的投入,地方财政也要加强支持。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于学生党员,郑志刚强调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支部应当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创新支部党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