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0:25:5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郑志刚 报道)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教工党支部光荣上榜,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院基层党支部首次进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对于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500cc321cca42798bfbd304bc3fbd80.Jpeg

 

一个职业技术学院的党支部是怎么从全国高校党支部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在于学院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在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陶瓷制造工艺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江西省新材料产业产教融合育人示范基地”成功被省政府立项建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试点单位等。

 

1e7ddd43e02346efaf92605485f9d3f1.Jpeg

 

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教工党支部围绕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目标,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教育报国”的使命,通过锤炼“艰苦奋斗”品格,铸成“传学帮带”传统,筑牢了思想的“高度”;通过丰富“教师新人成长”方式,打造“为学生服务”平台,拓延了服务的“深度”;通过创新“党建+”工作,铸就“支部建设”品牌,丰富了建设的“宽度”。支部多次被评为“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涌现出学院十佳师德师风标兵、优秀教师马岚、优秀党务工作者曾思琪、优秀党员邱辉辉等代表。党员教师发扬教学创新、科研改革先锋模范作用,近三年共完成各类省级科研、教改课题20余项,认定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三门、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五项,有3位年轻党员教师获得2019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大赛获二等奖。培育出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的14装材毕业生王浩成,参加抗战70周年胜利阅兵、APEC会议、一带一路峰会、建军90周年阅兵的18装材班在校生姚钦,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李道胜、施昌镧、廖涛等。

据悉,教育部批准的第二批全国党建高校党委有10个、标杆院系党组织99个、样板党支部999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