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材料分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思英烈,勇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08:39: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邵晴报道)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总有人愿意负重前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虽然不见硝烟弥漫,却依然有人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换来祖国大地的春暖花开。    


一、致敬抗疫英雄,哀悼骨肉同胞


        今日清明,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国人民一道,向抗疫斗争中牺牲的英雄致敬,向被无情病毒夺去的生命哀悼。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举行全国哀悼。2020年4月4日早晨,天安门广场举行下半旗仪式。


767cf586aa5046ea8239cfef14f65143.Jpeg


白衣执甲,时代英雄。你们闻令而动;逆行千里,毅然赴险。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二、丰碑永存思英烈,浩气长存寄忠魂

 

    无论是历史上的英烈,还是今天的抗疫战士,都用坚守书写誓言,用生命诠释担当。为表示对他们的崇高敬意,2020年4月4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分院青年学子,通过中华英烈网为祖国英烈们进行清明网上祭扫。

2ec1f1cdb0fb4d969e0e22e10651fbdb.Jpeg2c9c35371e8641e6bd87729d121f9abd.Jpegbff564a9d3914947bf3ef2cd1f38c305.Jpeg


‎          
先烈们的热血让国旗变得更红,先烈们的壮举让祖国屹立,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缅怀先烈。--曾和亮

    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向英雄致敬!—张子易

    没有革命英烈的英勇无畏,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英烈不容忘记,缅怀过去,向往未来! –袁寅洁
‎    革命先烈们,是你们用肩膀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用鲜血谱写了豪迈的战歌,我们向你们致敬,而你们会永远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黄一帆

    向烈士们致敬!你们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甘愿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来换去国家的安定,时光流逝,你们永远在我们心中。-熊佳庆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张正清

 

三、不忘奋斗初心,牢记爱国使命


青春报家国,奋进正当时。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青年学子,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预备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郑重宣誓。

我们承诺,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人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不忘报国初心,把个人追求融入祖国伟大事业中去。我们承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