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材料分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宅家学雷锋,争做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08:45: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邵晴报道)2020年的3月5号是第57个学雷锋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三月对中国来说显得格外不同,在这场抗“疫”中,新时代“雷锋”层出不穷。在材料分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我们学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和分院青年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是什么呢?雷锋精神,是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一批批的志愿者前赴武汉,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弘扬雷锋精神,面对国难,他们没有选择退缩,他们毫不犹豫的主动请缨,只为全国人民的健康为祖国的稳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18无非张正清


学雷锋之艺术篇

615308f53d664856a00e73bd52db436a.Jpeg——18陶工冯上钦

6462c19e83144534ad8f695f169bc80c.Jpeg——18无非张子易

031512e2e7db4ec08be9471f787bbe98.Jpeg——18陶工2班施菖镧


学雷锋之践行篇

a38f7f6ded1642a6a1a2d951ffe63fac.Jpegc95b7d7c92ed4caaaa4231aedbf46ee2.Jpeg


       17无非班袁寅洁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成为了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金汇兰庭小区一名志愿服务者,在抗疫以来的这么多天里,她每天在小区门口值班,而且在金汇兰庭这个小区做疫情防控网格员,采集常驻人口信息,进行人口信息网格化这项工作,袁寅洁说到:“您好,我是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员,请开一下门,要耽搁您几分钟,采集一下您家的信息,非常时期,我们就不进您家门了,请您配合一下。这段话是我每天说的最多的话,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户敲门对管辖区域内的居民进行详细摸底和登记,每个网格员每天要登记50户左右。其实像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比比皆是。”


6ea327d5872547f19973b59b688c95ea.Jpeg3af7bf457e194403964c4f718ce5b540.Jpeg8b88d60b0d544d4fab0292fdbec6f986.Jpeg

   

    17无非樊莎莉,在自己居住的南昌市庐山花园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小区进出人口的登记工作。樊莎莉说到:“鲁迅曾经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病毒从武汉到全国,强有力的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我们正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一步步覆灭和瓦解病毒的一波波攻势。上下同欲者胜,伟大而坚强的中国人民正在从抗击疫情的局部胜利走向全面胜利,只要我们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任由病毒再猖狂,也抵不住天时、地利、人和的三重夹击。”


3906ea6a46284ab29f793ac67a2ea089.Jpegce8206cf2d9240ac9238c9d416e584cb.Jpeg


        17无非徐潮阳,在自己家乡江西九江修水县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江西九江修水县港口镇与湖北省边界站岗工作,不准车辆、人员跨省通行。徐潮阳:“党旗飘飘,在党旗下站岗。希望祖国疫情早日结束。”


    雷锋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将雷锋精神深入脑海,记在心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