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7 21:40:1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鲍志蕾报道)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712上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材料楼202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四东、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永平、党总支副书记郑志刚、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岚、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岚主持。

c92217d061ce4330b02a341594abdaba.Jpeg

首先由邱辉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d5deb8bbcef6441db69d60034e5adf9f.Jpeg

由马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提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28c902b64f949329e24cd200d1fb6a4.Jpeg

由鲍志蕾领学刘奇同志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重点讲述了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党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曾经在这里发生。在这块红土圣地上,一山一水都留下了先烈先辈的战斗足迹,一草一木都记录着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党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

由曾思琪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党的组织工作是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

1d8a75a8f9214f4395faadd3202dec9a.Jpeg

由李钢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规定中指出,组织处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从严管理监督要求,严肃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品行不端等问题,督促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1d0ca6b25e9949a5aa709b085ae72e0c.Jpeg

由罗旋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要求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fe3e61bbc8984312882f61b57492764e.Jpeg

由胡其国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重点提到,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国家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社会应当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全社会应当尊重教师。

6341f4fdc1c84356ad41d38af0bd4412.Jpeg

会上冯四东作总结发言,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更好的做好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