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3: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沈智超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广大师生深入基层实践,追忆红色岁月。5月21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来到乐平市十里岗镇丰源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34c7ccd0382248a4adab9f2e87d98486.Jpeg

上午我们走进丰源小学,给小朋友带来一节生动的绘画课。学生党员率先演示,边做边讲解操作要领。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围着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要领,并根据所指点的捏、揉、拍、挤等技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尽情创作。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对陶瓷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了解传统本土文化,在发扬传承陶瓷文化的同时,丰富孩子们的陶瓷文化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453b5a3689f7470c8e0e939555e76b5e.Jpege0b3ddcfbe6f4dacb2fd3e724e31bf3e.Jpeg

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陈少波、副院长马岚、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其国作为分院代表慰问当地贫困户,为困难家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他们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乐观生活,树立起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努力奋斗,一定能够走出贫困,朝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前进。

 eaac37c9180b4a1dbe3871d6df20259c.Jpeg

409a81f62f6b45e4bf5b989a1272fe4e.Jpega1c5b241f93146a48b26ba510a0522de.Jpeg

接着陈少波书记带领党员教师走近方志敏故居和烈士纪念碑,感悟“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重温革命历史。

f6659bb3fcc74ae5a94f2691761b8824.Jpeg

大家一起走进篁坞革命老区,接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洗礼,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深受感动。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方志敏精神”内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感悟方志敏的崇高信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审:程静 二审:段增义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