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材料学院开展“靠信仰引路,用汗水筑梦”主题思想活动及专业导师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 报道)为深刻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大学生思想文化活动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党员老师深入班级专业学习,探索专业学习导师制,指导学生专业精学做。3月16日15:00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6陶工(1)(2)班在材料楼302组织了以“靠信仰引路,用汗水筑梦, 专业精学做, 谱写新篇章”的主题班会及专业导师见面会。旨意号召同学们从思想方面意识到梦想是需要靠双手、靠汗水铸造,抓住现在的学习时间,把专业学精学透。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衷青华、副院长陈少波、教工党支部书记、陶瓷制造工艺教研室主任马岚、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16陶工(1)(2)班班主任邱辉辉主持。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衷青华发言:当代青年最缺乏的是信仰,缺乏毅力,先不谈专业学的如何,到工作岗位首先考验的就是职业道德和人品,做一份工作如果没有信仰,一遇到问题就会选择退缩,今天这个主题高度地表达了对你们的期待,也是你们需要去学习的,只有靠信仰引路,用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把专业做精做好,才能谱写你们新篇章,衷心祝各位同学不辜负青春、在未来的道路走的更加踏实。

 

   副院长陈少波告诉同学们拥有一颗正确的心,端正良好的心态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任何行业都是一样的,都要有不畏艰辛、不怕困难、挥洒汗水及工匠精神,把握好自己的方向,把一个专业学精了,就能立足于世。
 

 

     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岚随后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并强调理想信念是奋斗的基础,大家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陶瓷行业需要大家为之奋斗,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们要根据自己爱好和特长选择专业方向,把它学精学透,争取学有所成,为陶瓷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一年多的磨练和学习,同学们从不懂礼到知礼,从无规矩到懂规矩,从18岁成年礼到专业学习,每一个步骤都是你们的经历和你们的成长过程中抹不掉的记忆,它不会因为你的没有准备而为你逗留片刻。这仅仅是新篇章的一个序,期待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来谱写这本属于你们的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