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扬校园文化”主题思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19:54:3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邵晴 报道)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文明校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工作,11月25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传承中华底蕴,扬校园文化”的主题班会。

 

b32c517d2274421f8b6ac649d4048c7b.Jpegadfd531e4f544fa29f94be36c6974b67.Png

 

    文化在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每一个民族都有着其独特的文化,在悠悠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的文化博采众长、兼容并蓄,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的自信所在。各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就一些盲目跟风过洋节的现象进行了分析,这正是大家文化自信不足的表现。各班班主任呼吁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呼吁同学们正确处理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在日常校园活动中,主动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相融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当代社会。

43afe3913df14cf991e9e53eff333a97.Jpeg

 

    优秀的校园文化能够发挥育人功能,随后,班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我们的校园文化,并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如何建设好宿舍文化,让它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宿舍的卫生管理、规章制度、宿舍成员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和心理素质等。有些班主任带领学生一起漫步雨中,介绍我们美丽的校园,领略校园文化。

 

e9b0a350d6ad4306806adf815ef7d208.Jpeg

 

    此次主题班会让优秀传统文化驻进学生心中,引导学生的行为,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帮助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