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材料分院组织观看全民战疫之战疫之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5 14:06: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邵晴报道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新学期学生返校思政育人工作“不断线”,材料分院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在暑期常态化开展线上思政教学工作。

8月2日,材料分院组织各班学生观看了《全民战疫之战疫之歌》,尽管身处祖国不同的地市,材料分院的青年学生在线上共聚一堂,聚精会神观看视频,认证聆听这一堂思政大课。

87be591d6e2646f78559e616f58b164d.Jpeg6428e9b1114d4a5791750b40fee1586f.Jpeg

0e8aa177c54f4af2a77200531f7129ae.Jpeg 80edf6818cff400a91594c8a25f170bc.Jpeg

b118c8d02da54b9b9d6dc62d59bb122c.Jpeg a38377894ea344a0b20530ee45f864ba.Jpeg a4d197db865247cdaaba09f12dc3c3ea.Jpeg

 

 

在《全民战疫之战疫之歌》中,同学们感悟战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该视频由小品形式展现了战疫英雄的精神品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地消防官兵医生护士共产党员毫不退缩,奋勇前,知难而进他们坚信,寒冬终将褪去,疫情终将消散英雄们与疫情奋战的画面令人感慨万

在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热血沸腾,积极分享了心得体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这场疫情让我们见证了无数战役英雄勇往直前、奉献报国的慷慨大义。见证的中华民族凝聚一心,守望相助的优良品质。”17无非丁莉萍同学说。

与死神搏斗的白衣天使,你防疫的样子真好看。在网上,你肯定被这样的画面所感动:女护士的双手被消毒液、滑石粉伤得满是血口子医生的鼻梁被护目镜、口罩磨得掉皮出血为了省一件防护服,忍8小时不上厕所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在支援武汉的“请战书”上按下手印……这一幅幅令人心疼的画面,定格了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诸多付出。他们加班加点、轮番作战、24小时待命,以满腔赤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中,誓言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他们用“坚守”为我们守一方平安,彰显了扶危渡厄的医者担当,也彰显了舍小我救大我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看到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样子。”这是来自18无非王宁同学的感悟。

“时间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我们正在全力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也一定会战胜病魔、战胜疫情,我们争分夺秒、众志成城。每个人都是主体,每个人都有义务,每个人都应该以“静”致敬那些坚守的、“逆行”的英雄们。如此,我们一定会风雨无阻向前进。”17无非李彦诚同学在讨论中说。

b4a7cad664f24cf3bd1a40a366ff64c7.Jpeg1517035afe804a25827183f50655cfd2.Jpeg

8c80d7277f59454e8d978893bb653a69.Jpeg fa52db59a6314b498ad93af766b6393c.Jpeg 93666d299b0c4b3988add9e2b2759119.Jpeg

武汉疫情在前,奔赴前线者,不胜枚举。一份份请愿书上交,一张张返程车票,每个人都眼神坚毅,义无反顾。苏洵曾说“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这大概是对他们最好的的写照。他们心之所向,是挽救鲜活的生命于危急,是控制罪恶的病毒于源头,是奉献自我力量于实处。在他们心中,自然有小家的分量,在这阖家团圆之际,他们也想与家人在一起,与家人团聚,吃一顿团圆饭……他们也曾犹豫过,也曾不舍过。但是,疫情在前,国难当头,他们怎可只顾自己因此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守护武汉。更有甚者,他们返程武汉,只为那心中的爱与责任。他们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有人推迟婚礼守护武汉,有人为此剃光满头乌黑光亮的头发,“没事,头发没了可以再长”。“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无怨无悔。风波不断,大是大非面前,总有人站起来成为中国的脊梁担起民族的大任。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是我们最美的英雄!

此次思政活动讲述了疫情期间的生动案例,以真实的故事打动同学们的内心,激发了他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感,帮助他们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民族大任,更好地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