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新起点,新征程,新形象,新作为 ”主题思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5:0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程静 报道)新学期伊始,新校区投入使用,同学们要在美丽的新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在新校区投入使用过程中,将逐步根据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和习惯,对相关设施进行完善,在此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可能存在一些不便。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这一阶段,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7日14:30开展了“新起点,新征程,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的思想文化活动,全体学生到场参与。

这次活动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第一:新学期,劳动教育走在前;各班主任向班级学生介绍校区搬迁过程及新校区整体情况;运用身边的例子开展劳动教育,让同学明白正是所有参建单位和工人师傅几经寒暑,不辞劳苦,我们才有了宏伟、漂亮、舒适的新校园。同时也让学生增加对新校区的认识,培养学生热爱学校的情感,从而规范言谈举止,做一个文明合格的学生。

52d8d42f73674d5290bc1b370fb7827f.Png

08631a4534f146389ee625b4598afe03.Jpeg

第二:新学期,反思总结立目标;班主任借此活动总结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工作,了解班级学生目前遇到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部署新学期的各项任务,并就同学们未来及现在的走向和目标展开了一系列的分析与引导。

55766eed18c64d4389d509690c2fc080.Jpeg

第三:新学期,安全意识不可少;班主任对班级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培养学生有关防范能力,使学生了解安全知识,掌握在校遇到突发状况的处理方法。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更能理解劳动者的辛劳,珍惜当下的不易,养成文明礼让的新形象。同时,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并树立未来的奋斗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