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思政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2: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邵晴 报道)为激发学生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激发同学们学习“四史”的积极性,11月2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思政活动。

因恰逢新生军训,新生班级把本周思政活动的场所搬到了操场上。在操场上班主任先对这次班会主题及流程进行了简短介绍。随后邀请军训教官对抗美援朝中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进行了介绍。接着各位同学对抗美援朝精神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班主任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推动班级内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化为不竭动力,坚持不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7dc52984f37b4a1eb05fe0e32fae6e1e.Png

 

部分班级开展了学习新中国史的主题班会,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会最后,全班同学起立奏唱国歌,班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进入了尾声。

4c59cc0a14c04937bf3d5bf33ddc4de8.Jpeg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思政班会, 激起了学生的强烈爱国主义热情。 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是长期的,是深远的,我们教育者应当协同社会各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把爱国主义教育推向前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