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网上党校>详细内容

网上党校

2017年业余党校培训班——学习十九大,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党课学员们充分了解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加深对党的认识。2017年12月13日晚上7:00材料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马岚在材料楼302教室为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带来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课。
 

 

   在讲授中,马岚老师从“为人民服务”切入主题,强调了“不忘初心”的使命,紧紧围绕时代发展背景,紧密结合学生党员实际,引经据典,从为什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什么是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怎样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马岚老师指出:不忘初心,筑牢思想堡垒,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根本前提;脚踏实地,提升综合素质,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基础条件;投身实践,真干实干,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最基本途径;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动力源泉;重方法讲策略,善作表率,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持续的保障;提高党性修养,培养为民情怀,是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最高境界。同时结合大学生生活中的明显例子,让同学们透彻领悟其中的重要内涵。
   马岚老师强调,虽然在座的同学都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要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中国现在正处在逐步建设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大家作为一代青年人使命重大,而大学生党员又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需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伟大目标出一份力,所以要从现在起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着力加强党性修养。
 

 

   此次党课培训,对同学们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方面起到了教育和帮助的作用,为同学们建立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念,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从而培养了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