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了解职业教育政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职业教育院校的教师与管理工作者,更应该去认知和了解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路线与方针政策。为了让教师了解职业教育政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于2014年9月29日下午组织全分院的专任教师进行《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学习。
     学习过程中,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郭院长对《决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将文件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使参与学习的教师们对《决定》的内容与精神有了基本的认知与了解。在学习即将结束时,郭院长再次对《决定》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容进行了强调,要求教师们在今后的课程改革与专业建设中,注意体会文件精神,积极推动五个对接: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从而起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职业教育的技术技能积累作用。
     此次学习,让教师们了解了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方针与政策,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也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