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2015《美院讲堂》第四讲——《陶瓷装饰技术的变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学生记者彭睿 报道)201541416302015美院讲堂讲——《陶瓷装饰技术的变革》在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材料机械与工程分院副院长陈少波主讲,相关部门负责人、材料工程系部分辅导员、任课老师、班主任老师以及院系学生代表等百余人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宣传统战处副处长许倩晔主任主持。

 

 

   讲座中,陈少波副院长围绕陶瓷装饰技术的变革——喷墨印花技术应用与前景这个主题,分别从陶瓷印刷技术经历了三次革命 、陶瓷印刷技术的发展历程 、喷墨印花技术在我国的应用与前景、国内外几种喷墨打印设备及性能的展示及其优势、喷墨印花技术在我国的发展之路等方面入手,并重点介绍了陶瓷墨水的制备工艺情况,陈副院长以国内外设备和技术工艺对比为着手点,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陶瓷喷墨技术的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解,引来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陈副院长陶瓷喷墨工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并给同学们剖析了今后仿古全抛釉新型技术人才的需求,为学习陶瓷材料专业的学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深感收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