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及外聘教师教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活动,提高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与外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加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风教风建设,2016年11月28日下午5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永平、副院长陈少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与外聘教师教学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陈少波主持。
    首先,陈少波副院长把近期教学检查出现的问题给大家述说了情况,并根据所出现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
    (1)       要求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要注意管理好课堂秩序,严格要求学生。加强课堂秩序的管理也是对学生负责的具体表现。
    (2)       所有教师要严格遵守学院相关的教学管理规定,避免出现任何教学责任事故。
 

 
    其次,朱永平院长关于材料学院近期教学方面突出的几个方面做出重要的指示,并要求在座的青年教师及外聘教师展开自我小结及经验分享交流。具体内容如下:
    (1)       教师一定要树立很强的责任感和职业操守,这是作为一名合格老师的前提。
    (2)       教师上课要根据学生的实际知识掌握情况,将我们理论结合实际举例,让课堂更加生动,也让学生更加容易接受。
    (3)       教师在备课方面要做充足一些,做丰富一些,要把学生吸引过来,让学生把注意力转移到教学内容中来。
    (4)       教师要与学生关系要相处融洽,课堂上是老师,课后可以是朋友,这样才能让老师与学生之间距离更加亲近,老师才能真正做好传道授业解惑。
    (5)       青年教师自查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相互讨论,探讨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改善教学方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