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5月25日,2017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在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由陶瓷玻璃专指委、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促进职业院校交流合作,集中检验学生技能实力,展示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大赛设陶瓷工艺(釉料配方、陶瓷检测)、陶瓷产品设计(器型设计、陶瓷装饰)两大项。全国共有十一所陶瓷类职业院校参加。

图1 “2017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开幕式
 
    材料分院通过师徒制教学模式,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开设“陶瓷釉料配方”和“国标下的陶瓷检测”两个师徒制班,利用课余时间,根据大赛的具体要求,对学生进行训练、指导。根据笔试和实操双重考核,从中选拔出章鸿基、熊斌、杨丹箐、莫涛、陈佳益、陈彦6名学生代表赴江苏宜兴参加比赛。
 

  

 

图2 2017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大赛理论和实操考试现场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学生以扎实的基本知识、极强的动手能力和较好的创新理念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成绩优异。在陶瓷检测竞赛项目中,章鸿基获一等奖、熊斌、杨丹箐分获二等奖;在陶瓷釉料配方竞赛项目中,莫涛获一等奖,陈佳益获二等奖、陈彦获三等奖。

图3  2017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大赛获奖师生合影
 
    竞赛取得的成绩即展现了我们材料人的风采,又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钻研专业技能,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力争精益求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