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我院和北汽昌河共建实践教学服务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魏杰  报道) 830日,我院和北汽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汽车实践教学服务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北汽江西昌河汽车总装车间隆重举行。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戴萍、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人力资源总监孙博、学院院长陈华龙、学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整车事业本部副部长、昌河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旷光华、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继军、学院副院长冯四东、材料与机械分院院长朱永平以及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汽车专业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3.jpg


(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继军出席仪式并致辞)


    吴继军在仪式上指出,校企双方积极推进深化合作,不仅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需要,也是加快我市产业发展升级,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需要。相信本次校企联姻,定能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企业和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汽车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开拓创新,着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途径、新领域,不断解决校企合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大合作力度,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取得互惠共赢的良好效果。


4.jpg


(学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雄德在致辞指出, 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是办好现代职业教育和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在本次合作中,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综合学院和企业的优势,打造共同培养人才,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结合,实现学院教育发展和企业创业创新的互动双赢,共同推动教育领域和企业领域的创业创新、科学发展,共同为景德镇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他强调,2016年学院与昌河汽车启动校企战略合作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在专业设置、实训设备、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学生实习等方面得到北汽昌河的大力支持,汽车专业得以顺利开办,人才培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目前学院正全力建设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之际,我们的精诚合作,将进一步有效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在大家期待的掌声中,旷光华、陈华龙等领导嘉宾为校企共建汽车实践教学服务创新基地揭牌。


5.jpg


(旷光华、陈华龙为校企共建汽车实践教学服务创新基地揭牌)


6.jpg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校企共建的汽车实践教学服务创新基地


    据悉,本次校企合作共建汽车实践教学服务创新基地是在教育部提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四合方针的指引下开展的。双方本着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资源共享、科研交流、学生实习、汽车检测、维修,汽车装备、制造等方面,达成诸多协议。这意味着,学院在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又开辟了新的领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