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材料分院举办《创新创业的天时地利人和》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材料学院党总支 报道)为迎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来临,推进材料学院创新创业教学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将分院“党建+创业就业”引向深入,5月22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军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举办了《创新创业的天时地利人和》讲座。

 

 

    艾教授的讲座从三个方面——天时、地利、人和来对创新创业进行了系统的解说。他在讲座中提到:当今中国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举国上下对创业的讴歌,创业氛围的浓烈,创业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高校创业教育必须教会学生全面理解和把握政府政策导向,指导学生依此去努力,才能取得理想的创业实效,对于如何打造创业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提出了五点要求。大学生构思创新创业项目,要把握创业的三个趋势和机遇,理解经济新常态的三个要素,珍视创业提供的平等机会,并给学生讲了自己总结的创业心得。

    通过这次讲座,材料学院的师生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学院的创新创业教学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工作也提供了一定的思想指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