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宁波职院学习交流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14: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马岚报道)为了聚焦“金课”、拓展课堂教学,根据信息化教学时期需求,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12月2日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02教室召开宁波职院学习交流分享会,分院院长朱永平,副院长郑志刚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志刚主持。

 

d38b13161a184c34aade93569f3b5d55.Jpeg

5301aa8206f74f1093d3f367a43c686a.Jpeg

 

分享会上,首先,鲍志蕾老师分享了《任务型课程设计与设施》学习的主要内容。主要学习了高职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高职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方向;职业教育任务型课程设计的理论、方法与案例;如何进行课件设计与制作、移动教学与翻转课堂教学设计等内容。

7665def2f93b4bc686975781ea168ce4.Jpeg

并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及学习要点,自己尝试设计一次课——《陶瓷花瓶的设计与制作》,从课程性质、学情分析、学习目标、课程实施、课程反思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本次任务的设计要点,并就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以及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在会上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

e7881b0f50594ff3a191e8dbf6bcb32f.Jpeg

然后,邱辉辉、刘惠琦等青年教师也先后结合自身专业及课程的实际情况,分享了本次学习心得及体会。

29da01cdb2bc407bb01832b482ebc199.Jpeg

 

8b0643a0b6d841ef996bc9c8852af083.Jpeg

 

   最后,朱永平作总结发言。通过这次分享会,可以看出此次培训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有很大的促进。但如何结合我分院专业实际特点,将学习的内容灵活地运用到日常课程教学中,做到“三个对接”。并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做到知识和技能的双提升。这就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充分发挥特长,尝试着在摸索中进行实施并总结经验,从而得出适合我院专业需求的新型教学模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