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建工作>详细内容

团建工作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电影《袁隆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0:36: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沈智超 报道)为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5月26日上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电影《袁隆平》,透过光影,走近了解为国为民、惠济苍生的袁隆平。

电影《袁隆平》讲述的是袁隆平院士在30岁至60岁阶段的故事,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

5cb39f64fa7e41fa9d834bb4f7dc696d.Jpeg

a9ea9faef9c84afe90845a583f4120c9.Jpeg

影片用鲜活的艺术手段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6686babb67094efcbebc210979b0e5ef.Jpeg

在影片的结尾,袁隆平亲自出演老年的自己,用英语接受外国记者的采访。那时的他讲述了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a24f24913db64baea8fb36b88f52f218.Jpeg

  此次观影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深深感受到袁隆平院士“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魅力和力量,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