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美缘杯”陶瓷釉料配方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材料学院 报道)根据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美缘杯”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1日在我校实训中心陶瓷坯釉料制备实训室举行陶瓷釉料配方职业技能竞赛,共有13名参赛选手,裁判由陶瓷制造工艺专业老师周晓燕、李小龙、鲍志蕾担任。

 

   本次赛事以对接全国职业院校陶瓷类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陶瓷釉料配方项目)为目标,旨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拔高学生陶瓷釉料配方计算、釉料配方调配、釉料制备工艺技能,促进课程、教学资源库建设,为学院双高建设做贡献,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

 

   伴随着同学们期待的心情,大赛也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本次竞赛主要是制备油滴天目釉和磨砂釉两个项目,均以个人形式参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历时两小时一丝不苟得称料、球磨、施釉,看出同学们平时的练习熟练度,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通过比赛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发扬“工匠精神”。

 

 

   此次校级技能大赛的举办,各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发挥创新创作实力,顽强拼搏,展现自身高超的专业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取得了优良的比赛成绩,并有效检验了专业教师综合教学能力,也充分体现了学生职业能力素养,本次比赛成绩是通过实操考核和作品考核两部分组成,比赛整个过程是4小时的实操,加上12小时的烧成,最终裁判评判,经过两天的时间整理出比赛成绩。

 

油滴天目釉料配方项目“一等奖”获得者17陶工3班 方丕清

 

油滴天目釉料配方项目“二等奖”获得者17陶工1班 邹亮

 

油滴天目釉料配方项目“三等奖”获得者17陶工3班 喻思敏

 

磨砂釉料配方项目“一等奖”获得者17装材班 黎盛书

 

磨砂釉料配方项目“二等奖”获得者17装材班 徐华堂

 

磨砂釉料配方项目“三等奖”获得者17装材班 万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