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详细内容

学生风采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义务美化人民公园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院环境整治, 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创国优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其乐于奉献、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品质,2019316日上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兴兴老师带领材料工程与机械学院志愿者在景德镇市人民公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早上9:00,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前集合,活动负责人讲解注意事项后,全体志愿者统一乘车前往活动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迅速投入清洁活动工作中。              

有些人扫地,他们个个都非常认真。看,这位正弯着腰小伙子正拿着大扫帚,仔细地扫着路上的落叶、灰尘;再看那位,他正紧挨游客们嬉玩的地方,小心翼翼地用扫帚清扫着他们周围的生活垃圾!还有那位,正推着垃圾桶……有些人来到草坪,扫除草坪上的垃圾。我们有的弯下腰来捡废纸、塑料袋、烟头等;有的用扫把扫掉垃圾;还有的戴着橡胶手套把粘在小草上的垃圾拔下来……在志愿者一上午的打扫下,路面立刻变得干净整洁,受到了来往行人的赞扬。

 

 

清扫前和清扫后

 

志愿者正在用钳子夹起不易清扫的细小烟头和碎纸

 


雷锋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永远陪伴着我们,与我们共存。通过举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大学生志愿者也从中获得了为他人服务的幸福感,充分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品德、能担当、负责任的一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