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详细内容

学生事务

踏寻红色史记 传承红色基因——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走读红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4 11:55: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沈智超报道)踏寻红色史迹,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章节,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10月12日材料学子走进了红色瑶里,参观陈毅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走读。

83f18bc65514447db39a47b4d1c57d85.Jpeg

开展红色走读活动,是红色精神的领会,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材料与机械工程青年走读成员来到新四军改编地点,实地走访红色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追寻跨越时代的革命精神。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利用红色资源打造教育基地。革命的骨架,文化的内涵,乡土的气息,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凝聚正能量。

66a23c1813624520a25103c941c2f66d.Jpeg96fd6bcb85274a8aa61797cc7706fa4f.Jpeg

故居中扑面而来的一张张经典图片、一段段珍贵文字,记载着以陈毅为代表的先驱英雄篇章。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与革命先烈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绽放当代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青春聚力共谱时代新篇。

现场参观陈毅旧址,青年走读成员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参观旧照片、老物件,深切感受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创造奇迹的坚强力量。大家都在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一次次在珍贵图片资料前驻足思索。

da76f746574e458dbec748ad8fa271d5.Jpegf16d04ddf5a949b3ab6bdc13191977fd.Jpeg

传承百年薪火,汇聚青春力量。本次红色走读活动,以展览陈毅故居,聆听红色故事的方式让广大同学深刻感知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让广大同学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激励同学们在奋发勇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薪火不息!让我们在前辈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奋勇向前、行稳致远!  

(一审:程静  二审:段增义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