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详细内容

学生事务

国际志愿者日 |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7 06:30: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部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广泛开展志愿活动。

社区志愿者活动

11月21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前往嘉和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优美清洁、健康文明、和谐舒适的社区卫生环境。

eab29fc3e19b4caaae0a3bb9f994329c.Jpeg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材料与机械工程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佩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等,手拿小铲子、喷漆、扫帚、垃圾袋等工具进行了大扫除。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打扫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区域,使得小区整体上焕然一新。

1b596d1fca33426881959783893b68eb.Jpeg

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周边的环境卫生, 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和服务社会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2023年12月4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一起前往浮梁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小龙、组织委员周恒逸、学生党员、团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d289ff5d146483f8f7d86cd587af1e2.Jpeg763f147a8e0e4a3baa50e3802dfbb645.Jpeg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各尽所能给老人们带来才艺表演,而老人们则为志愿者们的表演送上阵阵掌声。志愿者们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老人们收到了无比暖意。在这初冬,虽然相差半个世纪的人却温暖着彼此。

 700e9088f8c046aca7f4a147fc6c99e0.Jpeg  6af3d75c27564aeabfb6a4dd00f6807f.Jpeg

随后,志愿者们同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这些老人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气氛十分融洽。志愿者们如孙辈般和老人促膝谈心,家长里短间,老人们脸上光阴的积淀化作笑颜绽放了开来。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给老人们带来活力与欢乐,同时提高了志愿者们社会服务的感恩意识,让同学们知晓了作为大学生应肩负的社会责任,展现了材料新青年青春激扬,勇挑重担的时代精神。

06a4e83df2734651ae8dc628b7de3a6f.Jpeg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

即使前路将会有困难坎坷

热爱的力量依旧闪闪发光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星光会照亮前方的梦想

点燃共同的希望

 

值此国际志愿者日之际

向广大的青年志愿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感恩有你,无私奉献

风雨同舟,携手前行

(一审:程静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