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详细内容

学生事务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10: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沈智超报道)“要进一步把陶瓷产业做大做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循迹溯源学思想,感恩奋进建新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开展,12月23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青年团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殷殷嘱托。

1f407d127b4544aba8fa3ace0d61d593.Jpeg

习近平在景德镇市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考察时,同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在景德镇,除了在制陶行业深耕多年的老师傅,还有2万多个年轻人忙碌在制瓷一线。 

1776d694351a45c3bbb50e0eba7f3348.Jpeg f2e0e7272f4d4ccd808e0b335451b376.Jpeg

总书记颇为感慨:“很高兴看到陶瓷事业有这么多的传承人、继承人,这个事业要不断发展下去。”“一辈子做一件事,祖祖辈辈干一件事,不是简单的事。要坚持走自己的路,不能见异思迁。老祖宗传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继续攥在手里,与时俱进,让它发扬光大。”“要坚持走自己的路,不能见异思迁。”

这是对非遗传承人的勉励,也是对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期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所强调的,“自信才能自强。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坚持走自己的路。要把文化自信融入全民族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品格中,养成昂扬向上的风貌和理性平和的心态。”

4fd05f14be10480b9aa7463ca723afe3.Jpeg 256f6483e0374131920d8858861ed202.Jpeg

此次“循迹溯源学思想,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了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生动场景,深入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千年瓷都”所蕴含的意义、参观了气势巍峨的龙珠阁,给学生们带来了作示范的决心、敢争先的勇气、善作为的担当,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艺美院壮丽篇章。

(一审:程静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