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说明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19: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窗体顶端

    本网讯( 郑志刚报道) 9月21日,由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丽梅,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刘克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以及来自全国应用性本科、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出版界、企业界等660多名职教同仁参加了会议。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副院长郑志刚出席会议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36d45300d85c416994635a2b8db20901.Jpeg

会议主要介绍了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相关政策,解读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几位主要起草人也分别做了专题报告相关企业和学校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1+X”证书制度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对接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立交桥。积极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是国家层面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目前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相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已经正式出台,进一步完善了行业技术技能专业标准体系,为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和培训提供科学、规范的依据。

通过参加此次说明会,分院对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了较清晰的理解,为下一步做好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更高质量的培养人才奠定了基础

窗体底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