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8:22: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邵晴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培养青年一代成为拥护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9月30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团总支在材料楼201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团课,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激发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的青春热情。

f7ea636f668f4ea3bcc1ad3629e248f8.Jpeg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衷青华,分院学生支部书记、副院长郑志刚,分院团总支书记邵晴,分院19级新生班主任、各班团支书及学生团员代表,本次活动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步逸飞主持。

0824fd68455747b4b0cce1b378009f06.Jpegec1e38e4df4c447e93cf00c6ddad0083.Jpeg

本次主题团课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衷青华为全体团员青年们讲述了70年新中国的发展成就,也谈到了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和其本人家庭生活变迁,这些变化足以令我们每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强国一代,青年人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人必须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3c50b31ba9f343d384b9bae4b9364bdf.Jpeg

郑志刚为新生团员代表介绍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讲述了材料人的踏实肯干、能吃苦、立得住的精神内涵。鼓励大家志存高远,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以实践促学习,激发青年奋进潜力。

48748f4943964702a08631e5fdce1cfe.Jpeg

邵晴为大家讲授团课“我和我的祖国”,介绍了新中国的成立,国庆节的历史由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70年光辉历程及伟大启示。告诉大家要不忘爱国初心,牢记青年使命,爱国不应该是一种形式,而是应该牢牢扎根于心底的信仰。希望同学们多读书,练就过硬本领;立鸿鹄志,弘扬伟大爱国精神;厚积薄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书写不愧于时代的华章。

4c7a9fc2bb2a4d42acf2213373269db2.Jpeg

随后,全体团员代表观看了爱国视频——“新中国密码:15665,611612!”,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我们的新中国是一代一代人奋斗得来的,同学们深受触动。

359abd3d5c0041cc9e95d1fab3f5abf8.Jpeg

观看完视频,同学们为祖国写下深情告白。“我将用智慧培育理想,用勤奋实现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去担当祖国的栋梁”,“愿您永远繁荣昌盛,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我爱您中国!”……字里行间,都是青春奋斗的色彩,都是对祖国母亲的爱。

0fd25f48cd8b4fb6b4dcdfdf6eb92783.Jpeg

f0d8f5921824443c9034cd8e833df768.Jpeg

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胡号文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鼓励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爱国的方式有千万种,最美的是为祖国而不懈奋斗的样子。奋斗,是我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是新时代最动听的赞歌。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奋进的精神面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报效祖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用“爱国”、“奋斗”、“创新”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