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任务型课程设计与实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17: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源动力,好学之师育好学之生。为了聚焦“金课”、拓展课堂教学,根据信息化教学时期,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学院中心工作要求,材料学院组织青年教师7人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任务型课程设计与实施培训”,旨意强化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拓展青年教师的新型教学视野,更好的为双高办学打下良好的基层。

2019年11月18日至11月23日为期一周的“任务型课程设计与实施”高级研修班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共7人参加。

9e98916ad2464df38a7e0d8391c04651.Jpeg

 

本次培训围绕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基于高等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理论设计培训内容,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教师们了解了我国高职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明确了高职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方向,学习了职业教育任务型课程设计的理论、方法与案例,通过理论学习与教学分享、体验相结合,教师们在培训期间根据学习理论进行尝试设计一门课和设计一次课,达到培训落地,真实有效的达到本次培训的目的。

 

在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任务型课程整体设计、任务型课程设计与实施案例、任务型课程单元设计、任务型课程课堂教学分享与体验、任务型课程设计及实施存在的典型问题分析、学员尝试设计一门课和尝试设计一次课。在培训过程中,我院青年教师踊跃参与培训中,积极与培训老师进行互动,并展开关于信息化时代下结合当今高职院校的特点,如何有效的开展任务型课程设计,并讨论任务型课程教学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基于翻转式教学模式之间的利与弊。

a225fbb369da4623b81dce39008def03.Jpeg

 

在培训的最后一天,我院青年老师代表鲍志蕾就培训内容尝试设计一门课和一次课进行汇报,通过自己结合培训内容动手尝试设计与上课,从而分享了如何进行任务课题设计,在设计过程中遇到哪些疑惑以及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这样更加有效的提高了本次培训的实际内容。与此同时,我院青年老师分别就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和心得交流。

6f1466e71d854e72a314dd939602d520.Jpeg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拓展了教师教学能力,而且加强了我院青年教师沟通交流,拓展了分院与分院之间交流,跨专业的学习,也给近五年来入校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沟通交流的机会,达到提高教学能力及加深同事之间的友谊。

 

e5b0e8de53c74d25b34881f9ac5457fa.Jpeg

bd6ca4648fae468b8335e5ceed3e803f.Jpeg

0992ef580c784ee3abc3987d53dcab48.Jpeg

97ffb127a7144d3fb38a009f6ca324e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