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党旗在战“疫”的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20:37: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鲍志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与机械工程院教工支部迅速响应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参与到学校的抗疫阵营中。在抗击疫情中,通过“线上教学”充分发挥出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全体教师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学校线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制定了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线上资源是保障。分院三年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承担建设了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7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以此为核心框架搭建了陶瓷制造工艺专业教学资源库,在此次疫情期间起到“及时雨”的作用。

 

6c21f35fbd504640813daf784bac5da2.Png

 

线上教学,给党员老师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掌握现代化教学能力,又要讲的投入、认真,还要让学生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为了帮助老师们能够快速进入角色,支部书记马岚疫情期间主动与其他任课教师远程联系,将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与老师们切磋与分享。教师们通过超星学习通、学银在线等平台,发布教学任务、线上签到、微课视频、讨论、测验、考试等方式,不仅有效地满足教学实施,同时也对学生疫情期间在家情况进行了解和摸排,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

 

8b6e008b42e048c998608ee2ce5d3f6e.Jpeg

 

通过线上教学、资源推送、在线辅导等方式,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让每一位同学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下过得充实,学扎实。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家也能有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陪伴,已经不再枯燥乏味,期盼能早日回到熟悉的校园和教室里


31a94e7a24394ef88bdda436273d7180.Jpeg


在防疫抗疫的行动中,材料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都争当先锋争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支部“树先锋形象、筑心灵后盾”的精神。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在战“疫”的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