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章》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14: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邵晴 报道)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担当、提高党性修养,加深学生对党史国情的深刻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于2020年10月15下午综合楼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学习,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邵晴主持本次学习

e590dcbf86a14fb1abe36c85e4271fc8.Jpeg

邵晴以多媒体为媒介,带领2020级新生一起学习新党章,并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从1921年上海中共一大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到1922年中共二大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党章,到1945年中共七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人独立自主制定的第一部党章,到1956年召开的中共八大通过了党在全国执政后的第一部党章,到1982年召开的中共十二大通过了改革开放历史时期的第一部党章,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真正意义上步入了新时期执政党建设的正确轨道。2017年,中共十九大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年,通过的党章,是进入新时代的党的建设里程碑。

008d98ebc6824a76bb7e2f4d0e45207c.Jpeg

以2020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住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大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为例,邵晴讲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经受考验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志青年,谱写青春的壮丽之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