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岚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6:54: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高校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月9号,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岚于综合楼C306教室进行了主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让同学们了解了百年未有之变局中中国人民的使命和担当,呼吁同学应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711074db3aa9479f8d80fe55b30997d0.Jpeg b2eee40efa5b40a395b0763a9e5ac839.Jpeg

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马岚讲诉了从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民族精神、治理能力、物质基础、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论述了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首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中国成功遏制疫情蔓延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发挥领航定向、定海神针的作用。第二,中国抗疫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包括“集中力量办大事”、“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等好制度。第三,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凝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各行各业工作者敬业坚守、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第四,抗疫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体现了强大的动员力、组织力、执行力。第五,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为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包括医疗物资有保障、生活物资保民生、科技攻关强支撑等。第六,这张“中国答卷”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各国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携手应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护佑世界和人民康宁。

07a48a8ee4fa457785aca851b695fd5a.Jpeg 949d56f3ece24223bc3e50f5ffeb928e.Jpeg

最后,马岚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张“中国答卷”,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记录着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坚韧顽强,书写着命运与共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