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院长朱永平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的淳淳教导,2021年1月9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永平于综合楼C305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美好新局面”的形势与政策课,让同学们了解了百年未有之变局中中国人民的使命和担当,呼吁同学应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0fe99e9cbfff44f0812547760b92a35d.Jpeg 3a704f9974714bda968fbf88dd213742.Jpeg


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朱永平讲诉了习近平总书记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详细解答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明确要求党的高级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也总结了在2017年不同时间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被写入联合国文件的“三个首次”。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联合国决议中这若干个“首次登台”,彰显了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对全球治理的重要贡献,书写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上升为国际共识的历史篇章。经历这次的新冠肺炎疫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接着,朱永平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的讲话。他说道:“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这是国际社会抗击艾滋病、埃博拉、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疫情取得的重要经验,是各国人民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中国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即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在这新冠疫情肆意的世界现状中很是受用。

ec417b920fc143de96d6759b3c2dc3a1.Jpeg 557d063b908f4b068ad1309cf2d82f48.Jpeg


最后,朱永平院长总结了疫情期间中国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帮助了很多国家渡过难关,尽展大国风范与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顺应时代的伟大产物,也是共产主义社会的优势所在。在面困难面前,全世界人民站在一起才是最好的选择。“和平,合作,共赢”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中国人民需要坚定走下去的正确道路和使命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