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美缘杯“物联网技术应用”职业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19:5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对接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竞赛,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材料与工程学院在315教室举办了美缘杯“物联网技术应用”职业竞赛,共有11位同学参赛。此次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考验了选手对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能力。

c43519b6e2a34e56b2a6781264c16533.Jpeg

上午9:00-12:00比赛项目为物联网仿真,学生在计算机上利用仿真软件连接电子设备,通过PC端程序仿真实验结果。本项目考验学生物联网仿真能力,对系统的理解和操作能力。本项目共设置了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智能水培环境监测系统、农业气象站监测系统、智能火灾报警系统、图书馆自动调整控制系统、Zigbee智能人体检测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等7个项目的仿真。

d1075fad9a3f400c94bcbe590e0b3d9e.Jpeg

下午2:00-5:30比赛项目为电子制作,考察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对硬件的组装能力。学生根据原理图组装和焊接组装红外线倒车雷达电路。

7892e4523e844a51a64b496eb2875d04.Jpeg

经过一天的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次比赛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物联网技术应用为载体将前沿的ZigBee、LoRo、NB IOT等通讯技术及物联网项目设计技能融入比赛内容,检验学生的对物联网工程设计、电子元器件的安装、调试和配置能力,学生们在赛场上尽情的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不断创新竞赛模式,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性循环,推行“赛教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此次物联网应用技术竞赛的成功开展,为我院下半年开设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打下了结实的基础,为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促进我院在智能制造方面的人才储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