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六届陶瓷文化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0:5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增进爱国情怀,弘扬红色精神。2021年6月15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材料楼求实报告厅举办了陶瓷文化周启动仪式。

42bc02cc16b8479e85893c83b63d75ec.Jpeg

材料分院院长朱永平、党总支副书记郑志刚、博士胡其国、以及分院各专业主任马岚、李钢、段增义、黄宏亮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主要包括朱永平致辞及胡齐国开展以“百年红色征程,科技强国兴国”为主题讲座两方面内容。

朱永平对本次陶瓷文化周所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文化艺术长廊中各种陶瓷特色釉的作品展示以及其文化介绍、非遗陶瓷艺术作品展、拉胚,注浆成型体验这些都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陶瓷文化,形成浓厚的艺术氛围。最后,朱永平预祝本次文化周活动顺利进行!

b024e18f6ad8499b9d5aa0752114c61b.Jpeg

6月16日是活动的第二天,这天在材料楼二楼设有陶瓷文化艺术长廊,长廊上详细介绍了陶瓷特色釉的背景,产地及代表作品等,并配有图片。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直观详细地了解各种陶瓷特色釉的作品以及背后所代表的文化底蕴,增加自己对陶瓷的理解。

3c32b62a91464c53a87c1fe489748a44.Jpeg

6月17日是活动的第三天,这天在材料楼二楼大厅以及竹林处设置了非遗陶瓷艺术作品展。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可以看到非遗陶瓷艺术作品,还有往届毕业生讲解自己的创意设计,从而领悟到陶瓷的独特魅力。

af743e49558f41f88b18f6786a8a0f21.Jpeg

 

6月18日是活动第四天,这天除了在材料楼大厅设有陶瓷展并且有学长为同学讲解陶瓷的制作工艺和流程之外,还在材料楼报告厅旁设有陶瓷制作体验区。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前往进行拉坯和注浆制作陶瓷体验,由学院提供拉坯、注浆的工具及材料,还会有学长对同学进行教学和指导。

b9c9c7ca9f0c4c00a3530be78f984c35.Jpeg

 6月19日是活动的第五天,这天在材料楼二楼大厅以及竹林处设有陶瓷自由交易市场,并且为了让同学们更积极地前来参加本次交易,还准备了各种各样新奇的小礼品。在这里,同学们可以见到各种各样充满创意,新奇的作品,互相交易,互相支持,互相进步。

7e2ac11c70054650a245e29f0cb79ce1.Jpeg

通过为期五天的活动,不仅从各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陶瓷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意识,为以后的学习积累了经验,营造了积极进取、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