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永平深入联系班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10:5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切实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6月30日上午,朱永平院长深入联系班级在材料楼202教室为20陶工1班的同学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

7bd63aa694d14161ac840b300577ab8d.Jpeg

  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占世界人口比例近1/5的社会主义大国,从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回望中国共产党整整一个世纪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从50多名党员到近9200万名党员,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是什么让这个党经历腥风血雨,却一次次绝境重生;是什么让这个党走过百年风雨,却长盛不衰、愈发枝繁叶茂。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

 

061e4772637e488388fe653ddd790e86.Jpeg

  作为年轻的一代,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581fda3670c4452fb036512daa1bf2b0.Jpeg

   结束后,同学们掌声不断,朱永平的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坚,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力,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