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暑期 “三下乡”————材料学院 “塑”造环保新区“碳”寻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0 12: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沈智超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新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1日赴江西省赣州市南水新区天马山社区进行实践活动宣传。“减塑捡塑”、“双碳”等生态环保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

守护碧水蓝天  “碳”寻绿色发展

 “材料新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南水新区走访调研,开展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实践队员们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倡议书、深度访谈等方式,提高村民“双碳”意识,普及减污降碳理念,让美丽乡村始于“新”,低碳生活践于行。此外,实践队员们面向村民开展“减塑捡塑”知识宣讲活动,向村民普及禁塑相关知识,提高村民对塑料污染的危机意识,号召捡拾塑料进行回收利用,让农村更清洁、更绿色、更文明,生活环境更美丽、更宜居、更和谐,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发展格局。

fc3f5c46839049fb90eb14f5ab91ca9a.Jpeg0f670f049e8f478e8b3daa536b09a797.Jpeg

 

88aecd6eae9041a8ad9130fa1aaf23d8.Jpeg097cb3180abb422e88fee55ed95f48f6.Jpeg

红色讲堂走基层 理论宣讲润人心

 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名片。为深入了解红色江西的革命历史,学习苏区精神,让江西的这一抹‘红’转化为乡村振兴新的增长点,“材料新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南水新区第十一中学开展“诞生于赣东北革命烽火中的红军劲旅”主题宣讲活动。结合赣州本地红色历史,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向小学生们传播红色革命文化,让红色讲堂走入小学。

 在宣讲红色革命理论的同时,队员们融合防诈骗、防溺水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提高儿童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自救能力,守护儿童人身安全。

08244427773e44b1a05242951b106b92.Jpegb5f16caa01004df290f20aff97554d0a.Jpeg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材料学子的假期生活,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科学文化优势,传播了科学技术和文明风尚,推动了教育“赋能”乡村振兴。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实践队员们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用眼睛发现乡村美景,用实际行动拓展实践的深度与广度,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c644422ebba444d29ee106e9bd9008ce.Jpeg

(一审:程静  二审:段增义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