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雷锋月志愿系列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13: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沈智超报道)三月春风惊蛰起,雷锋精神心中留。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在60周年后的今天,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于三月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青春护绿,爱护草坪“志愿活动

39dd5498a4894be7b9d0cfe359276ee8.Jpeg26f549caccd2491ba219611d047ced16.Jpeg

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以人为本的绿色理念,共创清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挖掘绿色校园的人文内涵,培养学生的关爱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的可持续发展,3月1日-7日,材料新青年志愿队负责以草坪文化建设为突破口,积极开展了“青春护绿,爱护草坪”的志愿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做到“雷锋精神伴我行,爱护绿色当先锋”。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个雷锋月,充满了温暖。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f30ee9d65305486ea542fd4ba4e2b5c3.Jpegd6ee73f0216c440282ce31aeb01c8ca4.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和服务社会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月6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浮梁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给老人们带来活力与欢乐,同时提高了志愿者们社会服务的感恩意识,让同学们知晓了作为大学生应肩负的社会责任,展现了材料新青年青春激扬,勇挑重担的时代精神!

杏坛芬芳暖师心

e6c78aef619747d1855d7d7f8eaff787.Jpegdb47c469c0254cbc95ee119e9b5de0b4.Jpeg

3月8日,为了让教职工们感受到阳春三月的暖意与温馨,展望新学期新气象,材料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杏坛芬芳暖师心”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共送出100余鲜花和18份礼品,表达了学生对教职工的感谢和关心,传达了材料学子的温情。

“植此青绿,春色满园”植树志愿活动

4fc47b9bf1474bfebe148c6265fb1ad2.Jpeg22d9703eab5346be88ef6771d9774ae2.Jpeg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3月13日,材料新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了“植此青绿,春色满园”活动,通过植树节与雷锋精神的连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美丽校园带来了一抹新绿。本着浇灌一棵树,就是在春天里浇灌一份希望的美好愿望,春风沐浴中大家劳动热情高涨,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更是在大家心中种下了最美春天的希望种子。

社区志愿者活动

630b32ee37c84268b5c42303500ddecd.Jpegb14c89bfe7fe424fbfbe708c13f37143.Jpeg

为进一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在社区服务中体验参与社会。

3月29号下午,材料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嘉和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志愿者大队在社区进行甲流预防知识宣传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有效的给大家科普了甲流的相关信息,让大家清晰的了解到预防甲流的方法有哪些,同时还给大家进一步树立健康责任第一人的意识。

2a11f0ff3a534a2ba1dac24455e483b9.Jpeg

最深的缅怀是铭记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

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

大力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学雷锋,不止三月!

(一审:程静  二审:段增义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