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选派教师赴广州参加“《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与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师资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0 09:25: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吴旭东报道)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 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开展 “ 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制度试点方案》、高质量开展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与设计证书的试点工作,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高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按照《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与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方案安排,我院选派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吴旭东老师于2023年7月21日至7月27日,赴广州市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参加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与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考评员培训。

5a8f99b7871d43099ba5bcb7f122bca9.Jpeg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智能终端的开发工具的部署、虚拟机与调试工具部署、智能终端的系统移植与调试、嵌入式主流交互媒介应用编程、多任务并发程序与同步互斥机制、Socket套接字、 TCP/UDP通信、 物联网主流网络协议及通信程序开发、传感器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智能终端综合应用开发。

50eac0ff6afe4a3ba5d508da754a0cb8.Jpeg

f28022475d1b49a98cf3c1c72a0f66ea.Jpeg

培训期间还参观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2c45a50eb5d4a9c814198a42d0222df.Jpeg


7855978f0efb46b4b2796feaacf02962.Jpege03036b82c4e4cd69c3c5ae7c3bb7e82.Jpeg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收获良多:“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经验分享”、“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总结”等为物联网的教学奠定了结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为后续我院师生在物联网智能终端设计与开发方面考证方面奠定了基础,教师们按照考证流程参与考试,对学生“物联网智能终端设计与开发”的考证流程理解更加清晰了。通过“以证促教、课证融合”,将“物联网智能终端设计与开发”的技术内容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持续推动“三教”改革,全面提升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一审:曹志敏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