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2023年景德镇市“昌南杯”航空产业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16: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程静报道)11月26日,景德镇市“昌南杯”航空产业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景德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和,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华夏九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西通航协会副秘书长余惠国,南昌航空大学通航学院副院长曾志峰,江西耐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琴,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庆文,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少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岚、大赛裁判员、参赛选手以及我院无人机专业全体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岚主持。

4147c3bee8104d7fa48c6ddfc247c279.Jpeg

开幕式,李雄德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相关专家及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景德镇考察调研,为景德镇航空产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擘画了美好蓝图。学院紧扣江西省“1269”行动计划和景德镇“3+1+X”产业体系要求,依托景德镇航空先进制造集群优势,聚焦无人机赛道,开设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旨在为无人机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航空产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并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为无人机人才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广阔舞台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加强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


b576a57e7c684c7b8bc08450a855998e.png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致欢迎辞


2c6e6ab94b9f42608f0a169298c4bcc3.png


景德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和宣布竞赛开幕

江西耐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琴表示随着智能化发展,无人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方兴未艾,人才市场前景广阔。希望通过竞赛的形式,提高无人机驾驶员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与创新,也期待与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更加深入合作,为无人机行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5f9b90bd1cfa4bd5825e535aea0e4bcc.Jpeg


江西耐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琴致辞

随后,由裁判长曾志峰、参赛选手曹志敏分别就参赛进行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执裁公正公平、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df54195b5e7142f9b06c2058d74410f6.Jpeg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岚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景德镇市人社局、景德镇市总工会、共青团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妇联主办,由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耐雀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江西省通用航空协会协办。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无人机结构与系统、空气动力学与飞机原理、无人机自动控制等无人机系统知识的掌握程度。实际操作主要考察选手无人机超视距作业、无人机应急救援等两方面的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规范操作,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践技能。

5d3307bdb85c443695867aadc6ef6178.Png115b22eac87545d1b14b4c706017f60e.Png

通过理论考试和紧张刺激的实践操作考试角逐,最终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产生前十名优胜奖,其中我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曹志敏、曾思琪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七名,曹志敏老师指导的我院学生熊文鹏、林斌、邹志成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七名和第八名。

学院将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新的趋势,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用心思,加快构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71c3c16b15e4dcc8651e62eff634190.Jpeg


(一审:曹志敏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