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分院开展“匠心匠艺、培根铸魂”系列讲座第四讲:程昭华-不忘初心释工匠,术业专攻展宏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08: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邱辉辉报道)优秀企业家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资源。通过开展“优秀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有助于大学生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有助于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同时,校企产教融合共同参与专业建设、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性技能型人才。12月29日下午,《匠心匠艺、培根铸魂》系列“知名校友企业家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0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澄清、科技与产教融合处处长陈正军、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岚、跟岗干部邱辉辉、沈智超及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讲座由马岚主持。

84d04c329364494f9081bc4559dc4ce9.Jpeg

讲座由93级热能工程专业优秀校友、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技术总工程昭华主讲。讲座过程中程昭华结合自身的学习、就业、创业等人生经历和切实感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不忘初心释工匠,术业专攻展宏图》主题演讲。

6783edc7cd9648aa8cf4f473697c1719.Jpeg

程昭华分别从童年与梦想、求学与追梦、创业与匠心、知识与能力、工作与事业、成败与心态六个角度与师弟师妹分享他的成长过程,从少年识得穷滋味,誓跳农门斩荆棘到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求学追梦过程,从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创业经历,并真诚以身说法,寄语同学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砥砺前行练内功。自强自信兼自律,驰骋东西南北中。希望同学们珍惜如今的学习环境,努力锤炼自己双翼,尽早规划职业道路。

576dd1ec55c148248ce1266773ae3c9e.Jpeg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程昭华师兄进行互动,程昭华细心的指导并引导同学们如何看待陶瓷行业发展,拓展自己视野,从白陶到叮嘱黑陶,从传统陶瓷到特陶,同学们应该多拓展,并鼓励同学们未来陶瓷行业是个广义的,需要同学们为之奋斗。

e263abe97cef4ef7b1697b524f1c1fe6.Jpeg

讲座后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为程昭华颁发了陶瓷行业导师聘书、客座教授聘书。

3f3a96cb60f64de5b29a96173e36a321.Jpeg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岚与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程昭华签署校企产教融合战略协议。

8768d4393ebd4868b6175dff6db9a846.Jpeg

程昭华,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1993年9月-1997年06月,就读于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热能工程专业;

2011年,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EMBA结业;

2015年,格局商学院学习;

2020年,归然书院精进班结业;

2021年,归然书院精研班学习;

2007年,创办佛山佳窑,现任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技术总工;

2017年8月,参与编写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的陶瓷材料专业系列教材《陶瓷干燥与烧成技术》教材;

2020年,参与修订《陶瓷烧成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22年,受邀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发表论文《节能减排,针对性诊断定有所作为——浅析“双碳”政策下的建陶企业节能减排途径》;

2023年,受邀参与编写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建筑卫生陶瓷行业低碳发展路径》白皮书。

(一审:曹志敏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