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专升本联办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09:13: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丁毅 报道)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2024联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1上午第二教学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专升本联办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景德镇学院蔡新安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董伟霞教授、包启富教授、校内专家朱永平教授材料学院教学跟岗干部邱辉辉陶工教研室主任胡其国共同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岚主持。

 4f5acd573ab4473daefb4bd96ac2a23c.Jpeg

会上,马岚首先向会人员介绍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及意义,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学院其他教师。随后,教研室主任胡其国向专家组汇报2024年专升本联办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积极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专家们结合企业和社会需求,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介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学课时、实践教学安排、核心课程与学位课程等方面多视角,客观地对2024年专升本联办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提出了许多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培养方案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增强实践教学比重,建议对于部分专业主干课程在实践学时上加强侧重;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等。

84327a4600f945b2b2f1d81cc399848e.Jpeg

最后马岚院长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四位专家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了对本次论证会的高度重视,会后会依据本次论证会继续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修订。

一审:曹志敏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