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马岚一行深入景龙材料科技集团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09:07: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吴旭东 报道)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企业开展社会用人需求调查,考察探索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专业建设新思路、课程改革新方法,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4年3月9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岚、跟岗干部邱辉辉、工艺教研室主任胡其国、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吴旭东四人走访景龙材料科技集团。

572de727898a41a99e92527cd37adaca.jpg

马岚一行参观景龙材料科技集团的大厅展览馆,认真听取了负责人陈贵保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科研团队以及主要产品。

ad66a826814340a1a052391f05d875ad.jpg

随后参观了生产车间、污水处理区,了解企业生产现状。

6a37bbeb828b410b9015df84d25a5529.jpg

随后,马岚详细介绍我院专业情况、2024届学生毕业情况,就我院陶瓷、材料、机电、机器人、物联网等专业与该企业对接内容进行洽谈。

0f09e44b8e5444cab634f3da063520cf.jpg

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人才岗位需求、技术研发需求等进行了介绍,对学校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负责人强调,企业目前急需陶瓷、材料专业人才,希望我院能提供专业型人才,企业可以提供先进陶瓷生产工艺、陶瓷设备研发、生产和维护大量岗位、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先进陶瓷研发中心。

5a5c11a2bff64ea093619efc60b47809.jpg

在此次走访调研中,马岚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以及对毕业校友的满意度。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如何更好的调整专业设置,更好地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增进校企联系,达成合作共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有效促进产、教、学、研互融互通,有效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一审:曹志敏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