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唐小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14: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724e3240eb094b77a96768a07a83d7cd.Jpeg

 

时至今日,小梅仍然忘不了那条3块钱的红围巾。

小时候,每次过年,弟弟一定有新衣服,而她的衣服永远有很多层补丁,因为是三姐穿剩下的,三姐的衣服是二姐穿剩下的,二姐的衣服又是大姐穿剩下的。

微不足道的存在感,让她从小就知道要努力。从孩童时代起,小梅无论读书还是做事,都是为了极力向父亲证明虽然我是女儿身,但不会比男儿差,证明“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终于,10岁那年,她爆发了。她看中了一条3块钱的红围巾为了得到这条心爱的红围斤,小梅独自一人上山了一个小山头柴,堆得家里屋前屋后到处都是,并以此如愿以偿地得到红围巾的奖励

这种“坚毅持忍与不达目的绝不中止”的性格特征,从此形成小梅生命与事业轨迹中最为彰显的生命图腾

谈起家乡电白县,小梅从小的认知是“山很高,河很宽,人很穷”。她也深刻的感受到,一定要走出去,地的一天

求学阶段,由于经常熬夜看书,她的蚊帐被煤油灯“光顾”烧坏不知道多少次也不记得了多少次;她还逼自己养成了一个绝活,就是不管多热闹的地方,只要一进入学习状态,便嘈杂退。

1989年,小梅考入景德镇校(现名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专攻硅酸盐装饰材料,正式与陶瓷结缘。毕业由于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得以直接进入科研室,而不需要先去车间实习。当时华生陶瓷厂(佛陶集团直属厂)正在试制无钴黑色料,恰好小梅的毕业论文就是研究无钴黑,她只用了一个星期就完成了华生陶瓷厂的课题。工作岗位,她一贯拼劲十足。别人休息玩耍时,她始终都在实验室搞科研,也因此在佛陶集团工作期间,获得无数次的“四新”(新花色、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产品奖

此后,唐小梅历任新明珠副厂长、厂长,在这里,她不仅得到了同事跟老板的支持,更获得了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她说,非常感谢叶董对她的提携,让她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发挥。女厂长、年薪几十万,除了波鞋、T恤、牛仔裤、短头发的固定装扮,一切都无可挑剔、顺风顺水。但2002年,上天给了她当头一棒。由于长年高强度的劳作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在佛山中医院做完手术后,足足在床上一个月,感情也遭受了重大变故。她突然升起一个念头,这么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不是应该“换一种活法”了

在生产车间历练积累了多年经验后,为了能够深入的了解客户需求与体会服务的真正本质,她决定将职场生涯转向销售。此时,识人惜才的新明珠集团大家长---叶董又再一次的鼓励并支持小梅的选择与想法。叶董的授权与指导下,成立了广分公司,'让小梅在销售领域又有了开发自己业务方面的无限本质潜能与施展才华的空间。为了展现决心和诚意,小梅立下军令状,保证在两年内将广州区域的500万销量提升为2000万。

200510月,小梅开始在广州布局;2006年,她提前完成了2000万的销售目标和军令誓言;2007年突破3000万; 2010年两个亿;2017一举冲破6个多亿(零售、工程三七开)。

公司业绩节节攀升,原因有三

一是由于科班出身,在加上多年扎实的车间与业务历练,深腤陶瓷工艺与行业特性再加上为人诚信豁达、真实诚恳,深得顾客的信任与黏性

二是始终维持一如既往那种坚毅持忍与不达目的绝不中止”的性格特征,在深耕现有客户的基础上,亦加速扩大市场份额,达成规模经济与整体竞争力提升

三是一贯强调质量为优、服务为先与人才为精的可持续公司文化

笔触及此,也应该提及小梅鲜为人知,充满柔性与善心的一面,一直以来,默默的抓住各种机会,帮助过无数的校友。一些校友碰见她,跟她打招呼说谢谢当初的帮,她还会有些恍惚腼腆,因为记不清了。

适逢2018年,小梅的母校号召在佛山举行一场规模近千人的校友会,并邀请她出任执行会长,她秉持者 回馈母校培育之恩的信念,毅然的接下了这一个薪火相传、承先启后的光荣职务

如今,回望自己一路走过的人生历程,小梅满怀感动、感念、感激与感恩,依然时刻叮咛自己,切不可一时或忘『一本初心、谨小慎微、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与回馈社会』的原朴本质,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人生经典格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