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曾繁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14:31:10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佛山禅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年级专业:88装饰

兴趣爱好:高尔夫球

人生格言: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初见曾繁明,一口带有江西乡音的粤语,温柔、随和、务实的态度,让人一下子就记着这位禅信掌舵人。在他身上,找不到浮躁不安的影子,也找不到与色料釉料颜色相关的那种艳丽,带给人更多的是沉稳与低调。

执着于色料、釉料的他,踏着改革的浪潮,从容淡定面对人生每一个转折,或是毅然放弃国企工作,或是南下佛山闯荡,或是创立禅信科技,他稳中求进,勇往直前。

1990,2000,2018,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到四十而不惑的中年,他始终深耕于色料、釉料行业,与中国陶瓷共风雨,同成长。曾繁明的人生故事是多姿多彩的,而在其带领下的禅信新材料,也同样是充满绚丽。他们为色料而痴,为釉料而狂,他们是一群陶瓷颜值的美容师。下面,请跟随笔者,走进曾繁明的视野,探索他那万紫千红、五彩斑斓的材料世界。

5c96b22ce2454fbd9f70a02aceec1216.Jpeg

佛山禅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繁明

缘起|你好,色料釉料世界

1990年,初出学校大门的曾繁明,与每一位怀着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莘莘学子一样,无比向往新的旅程,准备大展拳脚,去打拼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这一年,服从学校的安排,分配到国企上班的他,成为一名色料技术员。但很快,曾繁明便发现这份工作并没有给他带来富足的生活,每月固定拿着紧巴巴的工资讨生活。而在技术上,大部分话语权掌握在经验老道的专家。很快,一年时间过去,他在工资和个人成长上却没有多大的变化。

这不禁引起曾繁明的反思:未来的路在何方?青年人的思维总是敏捷的,不久,曾繁明便想出新路子,南下到改革开放试验地珠江三角洲打拼。有想法必然有行动,曾繁明踏上南下的火车到广东进行实地考察一番。事实上,正处于改革初期的南粤大地并没有让这位年轻人失望。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曾繁明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转战广东佛山,在陶都寻找新机遇。在这片热土里,曾繁明累积大量色料、釉料等新型材料研发、生产经验,从此,在探索新型材料之路上,开启与色料釉料的不解之缘。

创业|踏上禅信新征程 

2000年初,面对陶都国企改革的浪潮,曾繁明和很多人一样开始对自己的未来进行重新定位和规划。专注于釉料研究的他,看好中国釉料行业且相信在这个领域定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因而他毅然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选择了自主创业

在创业之初,3名销售,再加上曾繁明,这4个人,就是当年禅信陶瓷釉料公司的“所有”。这时的曾繁明,除了是企业总经理,还是出纳、采购、业务员和司机。由于在校的专业是材料学,且毕业之后的一直是从事釉料相关工作,因此曾繁明选择以研制陶瓷色料、釉料为精准目标。“当时国内的色料、釉料主要依靠国外进口,国产品牌所生产的釉料较为低端。那时配釉的方式都很传统,依靠有经验的老师傅在上千次实验配方中才得出一个成功配方。所以我们科班的同学出来以后,我们想着通过利用数据来分析效果,用技术主导釉料实验,从而提高国产釉料在高端市场的占领地位。”曾繁明回忆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精准的数据分析,着色力强的陶瓷色料及诚信的服务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曾繁明带领下的禅信团队,很快便获得一批铁杆粉丝客户,让禅信釉料走上平稳的发展车道。

f2a457a940f9458fba7f16c0157de683.Jpeg

产品|禅信墨水质联天下

速度与创新是新型材料研究开发的关键,釉料行业也不例外。2008年,国内的第一台喷墨机正式上线使用。2009年,陶瓷数码喷墨技术开始逐步在国内建陶行业实现应用,随着进口陶瓷墨水品牌带入中国,开启了瓷砖行业着色材料的革命。

已有多年釉料研究开发生产经验的禅信,早已嗅到了“陶瓷墨水”的大势所趋,迅速组建专业团队,攻破国际品牌技术难题,对进口品牌“统治”的墨水市场发起进攻,吹响国产化的号角。2011——2018年,禅信墨水以破竹之势,在建陶行业迅速崛起。“喷墨工艺为中国建陶打开了一扇新大门。这扇大门的开启,不仅为建陶生产的工艺创新带来了飞跃式的跨步发展,更为陶瓷生产的上游供应链形成了一波猛烈的冲击。禅信也要走在时代的前端,引领釉料的潮流。”

曾繁明指出,2011到2018年之间,禅信的陶瓷墨水在整个行业的知名度得到质的飞跃,目前佛山当地很多知名企业均开始大量使用禅信的产品,这进一步坚定禅信在釉料领域的信心。

从对墨水一无所知到如今直面进口品牌时的无所畏惧,如今的国产墨水以占据了国内超70%的市场的优势实现了完美逆袭。禅信作为民族品牌其中一员,也在不断创新、成长,致力以最好的健康产品回馈社会。

ed72b6b43f02408697d073f2bac429a8.Jpeg

目标|将“禅信”进行到底

因为专业专注,所以成绩斐然。上天,永远垂青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人。从最初的普通色料、釉料到胚体色料,从辊筒色料到引领行业的陶瓷墨水。曾繁明凭着对釉料的执着,踏实做事,诚信做人。用岁月铸造品质,用经验累积智慧。不声张,不虚势,以稳健的步伐在新型材料的道路上,书写中国品牌力量。

2018年,他又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定下新的目标。“于校友会方面,希望3月30号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校友会庆典顺利召开,作为校友会中的一员,我一定会尽其所能从精神上、物质上去支持校友会活动;于禅信本身而言,希望在新的一年,禅信可以顺利扩大产能,进驻江西省国家高新区工业园。”曾繁明自信讲到。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色彩斑斓的色料、釉料道路上,曾繁明依然是莘莘学子,也依然保持着学生时代的孜孜不倦。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曾繁明要思考的,是不忘初心,坚持新型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技术;是适者生存,在市场上走得更快更远;是不遗余力,为母校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增添一份力量,为民族产业华美乐章添上禅信之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